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孩子你要走對的路

嚴父出孝子,慈母多敗兒,古人說。

許父卻是慈父失愛兒,他自己覺得;程媽媽則是病母求育兒,她求你施捨。

一位是生了個因為愛情而跳樓自絕的兒子,一位是嫁了個嫖妓染愛滋後跳樓自殺的丈夫,在剛剛過去的母親節和來臨的父親節,他倆傷心度過,各有所思。

許父多了一份自責和懊悔,他以失去愛兒生命的代價,叮嚀全世界父母別像他太寵孩子,應該給孩子的是堅硬的翅膀,不是飛馳的跑車。

程媽媽求的是孩子的前途,她以生命即將枯萎的微弱呼聲,懇求全世界的父母捐助學費,讓她孩子完成讀醫,以後救不了自己,也可以醫治別人。

一樣的雙親節,不一樣的雙親在各自的角落以同樣的父母心,訴說著他們對孩子的思念、祈望,還有愛。

願天下的孩子都能體會父母無私的愛,要感恩,要上進,要走正確的路。

今天的父母,就是明日的你;今天走對了,未來的你會謝謝今日的你。

◆閱光明日報“喪子爸爸/愛滋媽媽”頭條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