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將萊納稀土廠生產計劃進行到底

萊納稀土廠在面對種種阻力後,果然如一般所料,等到綠燈,准備生產。

“一般”指的是反稀土廠人士,他們雖然通過各種方式反對萊納在大馬設廠,但也知道有關當局既然千辛萬苦引進萊納,也必千方百計讓它開檔。

所以無論反對的一方如何的嘶喊哭訴,當局都是排解有方,這也是“一般”看法。

你們要設立甚麼委員會也行,要作怎樣的專業報告也可以,只要人民或反對黨說得出口的獨立組織,當局必附和民意成立,然後大家就會發覺,最後的結果通常不是民之所欲。

所以這是一個奇怪的斗法,當反對政府的某些政策和計劃進入設立獨立小組處理的時候,等於是提供當局一個解套之途。

因為凡是通過循眾要求的方式向被反對的計劃施以嚴苛檢查的時候,所得到的結果,不只鮮少會是反對一方所要的答案,反而成為當局“實行正確”的更強而有力的理由。

要進行的,依然會進行下去。

◆閱萊納稀土廠最終獲得國會特委會賜予“綠燈”進行生產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