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卡維斯誣衊華人,記得給他零華人票

曾有數位投機份子在華社訴求公道時,說過類似“華裔應該滿足,不應提出太多要求”的鬼話,後果並不是很多華裔從各方面鳥他們,而只是發出輕蔑的一聲“呸!”就不理他們了。

原因很簡單,以這種理由否定其他種族訴求行動的政客,已經擺明車馬他只是停留在以種族論政這等層次,這種水准的角色,又豈能在一個多元種族的國家擔當重任?三腳貓而已!

事實証明不鳥他們是對的,一來不讓如此低級的政治手段發酵,引起各種族之間放大比較和猜疑;二來是讓這些不經大腦的內容爭議下去的話,必定節外生枝,於國不利;三來那些投機政客既然是低檔次,往後也不會有什麼高成就,睬他們豈非太傻?

隨著首相納吉倡導的一個馬來西亞歌聲響起,這類低級投機客已經越來越沒有市場,卻沒想到,國陣成員黨裡的一隻小蚊子卻莫名其妙的嗡起來,再說“華裔已經要甚麼有甚麼,卻仍不滿足,仍對政府提出太多要求”。

夠力的是這一句:華人甚麼都有了,你還想投訴甚麼?華人要當首相嗎,是不是要等到有一天林冠英和林吉祥兩父子做首相和副首相,華裔才真正滿足?

這小角色是人民進步黨主席卡維斯,印度人,卻在馬來西亞的土地上質問華人,甚至誣衊華人想要林家父子當正副首相,有企圖激怒馬來同胞之嫌。

說來令人難以置信,一個當過副部長的人,明明知道今天的大馬華人不可能當首相,甚至連當州務大臣也不行,今日大馬華人也不會有這種幻想,他竟然還撩起這種火苗,如果說不是心存惡意,也是一個必須受到苛責的大意。

越想越難以接受一個有頭銜的前副部長和一個黨主席,竟然會用小學生水平的比喻來細數華人的富貴,這麼愚蠢的人不多,所以應該不是我國的教育問題,是他個人的品質問題。

他說政府沒有阻止華裔成為億萬富豪,像丹斯里謝富年發展雙威廢礦湖、丹斯里陳志遠發展DIGI電訊公司、已故丹斯里林梧桐取得雲頂賭場執照等,政府都沒有阻止,還有多間銀行是華裔企業家所擁有。

大馬有600萬華人,就只有一個林梧桐、一個謝富年和一個陳志遠,另外五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多人不是億萬富豪,以此論富貴,智力能到哪裡去?

印度人有大馬首富阿南達,馬來富豪更多了,但幾時聽過有頭腦的人會說印度人和馬來人富有,不能再有要求?

想來應該是卡維斯退化了,竟然與今日政局脫節,完全不知朝野在今屆大選打的是全民團結,財富均分的共榮牌,你看他不先去解決族人的貧窮困境,反而去撥撩華巫同胞的敏感線,便知其居心不良。

如果此次他有上陣,我預祝他在選區得到愛國華裔的零選票。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4月5日)

2 則留言:

扇语 提到...

幽魂里有华人哦

扇语 提到...

祝师兄今晚笑眯眯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