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華社為什麼這樣生氣

近期真是有不少課題在挑撥著華社的神經線,許多人在咖啡店內越談越大聲,雖然聲音很吵很刺耳,但卻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華社覺得那些事不合乎情,也不合乎理,大家必須集思廣益來想想處理和解決的辦法。

因為關心長年不被公平對待的華教,他們選擇義無反顧和毫不考慮的支持抵制關中,除非批文修改,董總點頭,不管這類批文以前是否有過,就只要關中董事部交出貨。

因為馬六甲巫統有報復華社不投票給國陣之嫌,竟然利用州政府的權力,不惜犧牲世界文化遺產旅遊區的收入,也要取消雞場街逢週五至週日封街,以讓路給魚貫湧入遊客的措施。

雞場街有大約300名業者和小販,華裔為主,遊客卻是來自全世界各國,是馬六甲旅業遊收入裡,其中一隻生金蛋的金雞。

因為隆精武華小被旅遊部徵地3萬呎以興建馬來旗艦餐廳,影響到學校的15種設備,甚至不惜拆掉去年由副首相慕尤丁撥款興建的籃球場遮雨棚。

因為朱玉葉被姦殺案被告明明被證實涉及姦污,但只被控謀殺罪,結果在謀殺證據不足無罪釋放後,姦污罪卻沒被檢控方追究。

關中課題已經變成個人攻擊和談古忘今,而且正以各種形式破壞著它的未來,真是一場莫名其妙的華教自殘。

關中與其他60個兄弟同樣沒有法定報生紙,葉鄒董總卻發動大眾父母不要承認這第61個私生子,教育本來是有教無類,但私塾何以“有校有類”?如果關中的未來真會有問題,即表示現有的另外60間獨中未來也一起發生問題,這個大問題遠遠超越杯葛關中這等小事不是嗎?

雞場街事件涉及政治報復,把國家旅遊業的利益棄於一邊,暴露的是政客的小氣和自私,如果這種行為是他們的支持者接受的,你能做的,就只是為這個國家哭泣,因為他們被允許折損國力。

精武華小徵地事件,不妨看看剛剛上任旅遊發展局主席的旅遊業超女黃燕燕有沒有辦法扭轉吧,或許她能為馬華爭取到已經失去的“有人在朝好辦事”分數,以加強馬華重回官場的理由。

再說,政府撥款發展或投資的餐飲業,無論是在國內或國外都未見幾個成功例子,最怕這一炮是多養一隻“化骨龍”,陪葬的是精武華小的校力和國家財力。

朱玉葉案的離譜結局,讓人想起趙明福案的荒謬,都知道是誰做的卻告不進,而是沒有再告下去,更可悲的是當局並沒有任何打算檢討的表態。

這幾件事的餘波繼續帶到本週,咖啡店大叔將繼續大聲評論,華社情緒將繼續高昂。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7月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