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一馬華人協會”是上錯天堂投錯胎

一個稱為“一馬華人協會”的非政府組織在上個月成立,雖然是用了“一馬”這個金字招牌,但華人社會如一盤散沙,華人協會的名堂何其多,再加上金字牌也被濫用了,所以他們在華社並沒有引起多大的注意力。

直到他們遇上了土著權威組織,與土權頭子依不拉欣阿里握上了手,終於吸睛了。

有人激動得大罵,指“一馬華人協會”是走狗,竟然去與華社的敵人交朋友,於是引來更多觀望的眼球,去看看所謂的“走狗”長成什麼樣子,有什麼人才在裡面,想搞什麼玩意。

根據該會主席的說明,組織是由他們一班熱心華社課題的商界專業份子組成,會員已有數百名;組織成立的宗旨和立場非常堅定,主要是捍衛華社權益與關注三大種族課題;組織沒有政黨背景,但會代表華社向政府反映和表達華社的心聲。

說真的,單看宗旨來說,這樣的組織在國情這麼特異的一個馬來西亞雖不至於多過雜貨店,但不會少過霸級市場,真要幹起華裔民族大業的話,縱然熱心是可敬的,但作為能有多大,華社過去有無法計數的案例可作參考。

而“無法計數案例”這六個字,對華社是沉重的,為何同樣是國家的一份子,同樣是獻國有功,建國有力,為何淪落到必須由無數華團無休無止的捍衛權益?

“一馬華人協會”既是專業人士組成,當然有足夠的智力深刻理解今日大馬華裔困境的形成和前因後果,協會宗旨志在華裔權益也沒有離題,但與土權份子手拉手一同走,說要與他們一起捍衛華社爭取三大種族的權益,怕是上錯天堂投錯胎。

土權之名由何而來?土著權威是也,即是一個志在否定華印裔權益來維護土著權威的組織,而他們在過去的多種言論和行為也已經表達和証明了他們唯我獨尊的唯一立場,要不然雙重標准的政府怎麼會不敢對付這個民族英雄組織?

雖然說冤家宜解不宜結,但無論從哪一方面來看,土權份子的存在就是要否定華印裔平等權益的地位,華社才會將他們列為不友善團體,事實本來就是這麼清楚。

所以與敵人交朋友的“一馬華人協會”被一些人罵走狗,屬於正常反應,但罵的人也太看得起土權了,因為土權不是政府,他們只是巫統某個政營飼養在外的而已。

真要捍衛華裔權益的話,不是另起爐灶,亂交朋友,而是加入一個較有影響力,有能力直接接觸到政府最高層的組織,壯大他們,才能壯大華社。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7月2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