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旅遊部長納茲里的謬論

旅遊部長拿督里納茲里列出五個堂而皇之的理由,力挺他的前任拿督斯里黃燕燕受委為旅遊促進局主席。

不知道這是他們之間的私人交情很好,或是基於國陣精神的不論黑白都照挺,還是其他天馬行空的理由,納茲里這番話也擺明了官方的態度,說明燕燕姐擔此重任是有受到最高層的祝福。

對於任何不管是基於什麼理由不同意或不滿燕燕姐再次在官場展翅高飛的任何政黨人士或閒雜人等,還有沒有打算繼續通過各種形型來攻擊燕燕姐,就要看個人的堅持和忍耐的力量夠不夠給力了。

不過,雖然政府是他們做,他們怎麼幹就怎麼幹,但是納茲里的回答能聽嗎?像話嗎?可接受嗎?

第一個理由,納茲里說所有對燕燕姐的指責如貪瀆和濫權都沒有實際的證據,她也沒有被控上庭和受到反貪會的調查,這証明她是清白的。

所以說,類似花180萬令吉設面子書事件,最多只是部門的開銷“買貴了”,與貪污無關;她得空便像燕子般全球飛,也與濫權無關,而是與工作有關,她這麼累的坐盡商務機艙和住盡全球五星級酒店,全是為了要拉攏遊客來大馬玩。

你拿不出證據証明她不清白,她就是清白,這應該是納茲里話裡的意思。但如果清白是擔任的此職的要求,這種人滿街都是,你我也是。

第二個理由,她當過4年多的旅遊部長,經驗豐富,擔任此職是適當的。

如果這也是理由,所有前部長都是適當人選了,納茲里是在為自己的退休計劃鋪路嗎?

第三個理由,每年有4億中國遊客出國玩,但只有150萬人來大馬旅遊,人數少過0.1%,委任燕燕姐此職,是相信她有能力招攬更多中國遊客來大馬。

第四個理由是上一個理由的“說明”,即燕燕姐會說中文,中國官員也認識她,這對官方往來提供了溝通的方便,此外,中國遊客也喜歡到有中文和方言的大馬遊玩。

簡單的說,就是燕燕姐是會說華語的華人,當過部長後認識中國旅遊部一些官員。如果這樣就算人選,國內所有獨中老師都是比燕燕姐更好的人選,政府只需通過外交部幫這些老師認識中國旅遊部官員,他們就可以當上旅遊促進局主席了。

第五個理由很無厘頭,納茲里說我國位置適中,連接多個出口,中國遊客可通過大馬快速轉到其他地方旅遊。

這種“路過”的中國遊客有幾種,“流鶯”最多,她們通常做到逗留時到後便轉去鄰國繼續賣笑,這幾乎是公開的秘密,難道納茲里想“以燕招鶯”,再讓鶯鶯燕燕們把馬幣帶走?搞中國旅遊不是應該引入人民幣,為國家賺取外匯嗎?

相信不少人看到納茲里的五大理由之後,都笑了,因為它唯一証明的一點,只是官官相護。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7月1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