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又遇916定江山

馬華特大從一變二到二變一的過程中,翁蔡兩派代表的5小時冗長會議,並非一帆風順,也非一開到底,而是有發生爭執,間中還休會了3次,最後才有皆大歡喜的結果。

會議最大的爭執,來自翁派代表馬青總秘書蔡金星撩起的“星星之火”,差點導致二合一會談不歡而散。

事緣話題轉至蔡派所呈召開特大的中央代表簽署人數之際,蔡金星突然冒出一句“你們的名單是不是騙來的”,此舉馬上惹怒了元老級的蔡派代表吉打聯委會主席張日洲,憤而怒斥蔡金星這番話根本是在污辱中央代表們的智慧,接著張日洲大聲回應:“不如不用談了!”

會議就此僵住,眼見談判桌上即將發生一場特大談判之外的另一場“特大口角”,幸虧經驗老到的總秘書王茀明即時打圓場,告誡蔡金星要小心言詞,不可口出狂言,過後蔡金星也自覺衰多口 ,“很紳士”的承認失言,宣稱收回“騙來”論,會議才繼續進行。

5小時的談判裡,雙方共休會3次,除了休息和吃喝,最重要的是他們雙方都要就談判的內容請示“上司”的意見,據估計,真正談判的時間大約是2小時半。

會議也提及懷疑不符資格的一百多份名表格,不過經蔡派証明所有代表都是在律師或宣誓面前簽署,王茀明也予以接納,何況就算少了那一百多份表格,蔡派還有三分一代表即808份的合法名單,依然符合黨章,有條件要求召開特大。

此外,馬華總秘書王茀明將於週三宣佈30天之內的一個黃道吉日召開特大,符合黨章規定的交了提案,5日內定佳期。

據悉,蔡派呈交的921份表格裡,只有5份出現問題,有一名中央代表已辭區會秘書職,因此自動失去資格,另外4人卻是在最後一分鐘“臨陣退縮”,他們是來自最高票中委李偉傑的梳邦區會,顯見李主席是費了不少勁,另一位打退堂鼓的代表來自吉打。

說來真巧,921減5剩916,總秘書開始發信通知916位中央代表召開特大的週三,日期也是916。大家應該記得去年的916也是一個大日子,民聯領袖安華曾宣稱,916是民聯接管執政權的“變天日”。

看來,916是一個定江山的好日子。

光明日報專欄:風聲誰起(2009年9月16日)

2 則留言:

黄绍华 提到...

916在政治圈里是具历史性的代号,同时也是马来西亚成立记念日。

3 提到...

给蔡细历的一封信

一个关心马华的马來西亚华人
周五, 2009年 09月 18日 21:43

最近在报章一直看到马华公会的新闻感到很痛心, 我是一名中立者.身为一个马來西亚华人的我,知道不能在沉默了所以在此写出我的感想......。

1. 请问身为一个黄炎子孙,道德对我们來讲重要吗?我在儿子的课程表(一年级)发现到-个星期他们最少上四节的道德教育. -个人的道德可以告诉我们他的性格是-个怎样的人.

a) 蔡医生您说您己得到你的家人的谅解, 这是你家的事不用跟我们讲. 您说您己得到千二的中央代表的谅解, 试问你以为他们都支持您吗? 您心里明白. 请问您老人家有没有得到马來西亚7百万的华人谅解呢! 可以这样说马华是代表马來西亚的华人请问我们可以接受-个曾拍过五级片的署理总会长代表马來西亚的华人吗? 如果您认为可以这就证明您是-个自私自立(自利)的人. 您可以让其他种族的人和外国人笑可是不要把马來西亚的华人拖下水.

b) 您的支持者浦來区会主席刘德贤也不是什么好人. -个可以拿枪出來的人就可以证明他是-个作威作褔的人, 有什么样的老板就有什么样的工人. 刘先生您没有资格來批评人.

c) 去神庙拿香, 砍鸡头这样的话亏您蔡医生, 刘德贤和张秀褔也说得出口. 试问你们有设有受过教育, -个有受过教育的人不会讲这样的话, 这跟黑社会有什么两样.


2. 尊敬的中央代表我不是要替翁诗杰做什么好话, 我觉得我身为-个华人应该讲出自己真心话. 这20多年以來你们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能替华社讲话和 一个可以制衡巫统的总会长, 你们要好好珍惜. 马华己不能走回以前的路了. 你们应该给会做事的新人一个2年的机会让他把马华走出这个困镜和把马华壮大, 替我们马来西亚华人多做事.

3. 尊敬的中央代表你们是有智慧的人, 当您们要投下这张神圣的票的时候, 请仔细想想谁能有能力领导马华? 替您的后代想一想, 不要让他们给其他种族看不起.

4. 我个人相信翁诗杰设有拿张庆信的一千万, 以一个真心想要为华社做事的人会拿他的钱吗? 有始至终我只想信一点无论你怎样贪穷也不能把你做人的遵言给卖掉. 翁诗杰就是一个这样的人.

5. 做覇王飞机不给钱, 试问 没有帐单怎样给钱.

6. 还有蔡细厉, 管理层给您一个部门的局长给您做. 您也不认真的做就因是小部门. 如果您老人家到我公司这样的态度做工我一定把您炒掉. 理由很简单您是为您个人的利益着想不是为党和人民而做. 首相给您一总协调看您好认真, 好威风的样子让人受不了. 蔡医生我奉您一句,您还是回家想一想您的行为和态度才來为民服务吧!



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