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說服代表不簽名有官做

今日風聲:
“翁派拉大隊全國跑,表面上是作巴生自由區醜聞和千萬令吉獻金事件巡迴匯報會,事實是拉攏大會,而且翁派也趁機使出絕招,逐一對他們咬耳朵獻議好康頭。凡區會領袖能說服中央代表拒絕簽署特大文件,一律有賞,說服越多人,獎賞更大。獎掖高至馬華在政府配額的官方高職如港務局主席、旅遊局主席等,或下屆大選任候選人、地方官等等。”

風聲傳得疑幻疑真,風哥和中央代表們一樣,聽起來是疑信參半,不能怪我們竟然幼稚到連這種風聲也相信一半,因為在只講利益的政治戰場,時間對,內容適時的風聲,絕對有它足夠的說服力。

但若真用到“咬耳朵”一招,未免太看扁有足夠智慧的同志了。搞政治的人都是水裡來火裡去,哪會吃這一套?既然你老大會在你耳邊許下承諾,也一樣會在其他的耳朵海誓山盟啊。

我想起貪心的丈母娘嫁女的故事。她在每一位上門求親的仰慕者耳邊輕輕說:“我的閏女芳心未許,對相公的人品也很滿意,有心下聘可要趁早哦。”

結果有10名男子交上了聘金,丈母娘笑呵呵的點數黃澄澄的禮金,過後卻把女兒許配給第11人,而且是很有權勢的官家少爺。10名相公吃了悶虧,賠了黃金也不敢張揚,除了暗搥,還是暗搥。

據說,古代也有人以“指腹為婚”的方法,收了多方定金,結果在孩子未生出來前,便舉家遷居他方,銷聲匿跡。

翁派集團營裡才子多,高人也不少,理應不會施展“嫁女”俗招,但若有營中較低層次者出了此招,也還有人相信的話,到時候他當了下聘的相公,廣東話叫“抵死”。

光明日報專欄:風聲誰起(2009年9月6日)

1 則留言:

DaYeah 提到...

Bull shit. You have to dissuade so many ppl not to sign and how many "guan" are there. Smoke screen by the CSJ faction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