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首相鳩山挺翁詩傑?

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週三剛剛上任,組閣之後的第一件外交事務,竟是即刻會見馬華總會長翁詩傑,難道鳩山要挺翁?

翁總為何如此神通廣大,竟然搶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前,成為全世界首位會見日本新首相的外國非首相級官方代表?

此輯照片的兩位主角,確是翁詩傑和鳩山由紀夫,沒有經過任何電腦加工,翁鳩二人確是在東京民主黨總部會面,而且一談就是一小時,耗時的層次,相等於兩國巨頭深談國際大事件的“規格”。

其實,這是翁鳩兩人三年多前的一次會面,當年的翁詩傑還是馬華副總會長,官職為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而鳩山也是羽翼未豐,只是民主黨的總秘書,仍是日本在野黨。
沒想到數年後,兩人都平步青雲升為黨魁,翁詩傑去年10月輕取對手蔡銳明當選馬華總會長,已升任黨魁的鳩山在今年8月30日,則領導民主黨以308席對119席的壓倒性勝利,取代了老店自民黨執政日本。原來308這個“變天符號”,在日本才真正有效。

只是造化弄人,翁鳩“同魁不同命”,翁總只能帶一個黨,而且是目前變得亂七八糟的黨中有黨,鳩山卻要開始治理一個超級強國,新朝初立,舉國歡騰。

何以翁總跟日本的關係如此密切?網絡上曾流傳翁總在日本很吃得開,有一些非同凡響的個人關係。

其實,一些馬華同志可能忘了,馬華在東京早就有一個駐日多年的馬華俱樂部,多年來一直協助馬華公共服務與投訴部處理大馬傘兵在日本的種種問題,目前的主席是在東京開設馬來西亞風味餐館的覃遠東,而翁覃兩人私交甚篤。

由於覃遠東與時任民主黨秘書長的鳩山常在東京一些社會福利活動上見面,建立私交,適逢3年多前翁詩傑赴日本度假,在覃遠東的安排之下,翁鳩才有緣會面交上了朋友。

覃遠東在接受筆者電訪時說,當年兩人見面所談話題很廣,但多都集中在治國之道,鳩山倡議的是以民為本,近日他的上任宣言,也是強調主權在民,顯見理念不變,翁總也向他匯報馬來西亞華社如何奮鬥的情況,讓鳩山聽得津津有味。

此輯照片,是在會談至氣氛極好時由覃遠東拍下留念。

光明日報專欄:風聲誰起(2009年9月19日)

3 則留言:

T.C.T 提到...

鄭欽亮,
他们两位都算是新朝初立,你看得起日本新任首相鳩山由紀夫,切扁自己的国家的领导层?
马华是亂七八糟的黨中有黨,何况他也是面对乱中乱的政府。
在日本有很多的俱樂部是用来建立私交,难道马来西亚没有?
我们都希望鳩山由紀夫能成功管理好大日本,
现在翁總只能帶一個黨,华社不更渴望他会更上一层楼吗?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提到...

http://news.cctv.com/world/20090916/107509.shtml
日本美女议员为曾当色情杂志记者拍裸体电影道歉
她会成为鳩山由紀夫政府的‘负资产’吗?

匿名 提到...

原来翁诗杰与日本现任首相有鲜为人知的一段情,就两人的表现就此下定论,未免有言之过早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