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誰先開特大誰就呆

今日風聲:
“雙特大喊到今天,好像變成‘喪’特大了,因為雙方都不交提案,挺翁的總秘書要先看挺蔡派的提案,挺蔡派卻不信任挺翁的總秘書,聲稱翁總根本未有提案。據說總秘書被委託重任,務必要在挺蔡派提交的特大申請文件中找砸,讓蔡特大開不成。”

這麼好玩的雙特大,看來是走入僵局了。的確,翁派的特大至今仍是得個講字,縱然翁總是講得很真很真,必開又必開,但還不知甚麼時候開。

蔡派方面也是“龜笑鱉無尾”,從收足800多中央代表的簽名講到近千名,從3個提案說到5個提案,也一樣是“說書先生”而已。

其實,不管總秘書是否確有“找砸”重任,或是翁總“提案在心中”,雙方目前的戰情都是看一步走一步。

不過,翁派在還沒收到完整的蔡派特大要求文件前,便衝動脫口說也要開特大,可以說有點失策,因為這等於提醒了蔡派,不如把蔡特大延至翁特大之後舉行,便可以有兩次倒翁的機會了。

蔡派的如意算盤是,如果翁特大通過支持總會長領導的議案,他們就在延後的蔡特大加強馬力,推翻翁特大的議決案;如果中央代表們意外地在翁特大就起義倒翁,那麼蔡特大更有必要召開,因為可以倒翁兩次,表達蔡派中央代表們堅持不要翁總領導的意願。

不過,風哥相信精明的翁總已經計算到自己的劣勢,但只是一直請總秘書催收蔡特大的提案,再誘以無法獲得信任的二合一建議,難道沒有更好的招數了嗎?

翁總必須變招了,因為挺蔡派已經佔得後開特大的“先機”,樂得躺在懶人椅上對翁派笑著說“你不開,我不開,你先開,你就呆。”

光明日報專欄:風聲誰起(2009年9月1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