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民聯還不快幹掉哈山

異宗、異教、異種、異族、異政和異黨組成的民聯家庭,的確不容易駕馭,縱然他們有同一個目標。

如果這個複雜的家庭沒有一位共同的領袖,當出現成員內訌、媚外或有人越軌的時候,就頭痛了。要如何處理?其實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

不過,根據先賢的智慧,有一個方法可以試試。

首先,各族的大家長必須當機立斷,先去責備自己的孩子,然後才約見組織裡其他家長面議,找出是誰有錯在先,有答案之後,有關家長便向大家請罪,如此事情就好辦了。

我認為,像民聯這種算是以“政治智慧”結合的智慧政治體,應該有幾個人懂得運用先賢的智慧,從容化解組織裡的矛盾。就算學不完,至少懂得用一半,只要學一半,各宗教、各種族和各政黨之間,至少會少掉一半的內部糾紛,更會少掉合作之間不應有的猜疑了。

但現在看起來,這“幾個人”好像還沒有出現,就連做家長的,好像並不覺得孩子作怪是一種錯誤,民聯之糟,就是糟在這裡。

民聯結合之後,月亮人一直在搞宗教課題,而且是專搞民聯自己人;藍眼人一直在玩跳槽課題,好像一喊跳身價就起;火箭人忙於左打馬華,右擋巫統,卻還要防月亮從後面幹過來,內部的權爭也就算不了甚麼了。

這樣的同盟結合,製造的形象根本是國陣的複製,這樣的陣容想要取代國陣當新政府,一些選民可能會說“LPPL”,變天變來做甚麼?反正貪腐的錢也追不回來了,可能納吉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真的會邁向清廉……。

民聯真的沒有本錢再鬧了,要快快幹掉鬧事的毒瘤了。

一個哈山阿里,怎麼還搞不掂他?在任何組織裡,類似哈山阿里的劣行不應存在,有多句成語可以形容他的低廉行為,如大逆不道或離經叛道,總之是沒有道義就是了,黨主席是聾了還是默許?黨顧問呢?顧不到了,無法再問了?

想想看,雪州政府的能力、公信力與透明化遴選委員會所設的聽証會,很清楚的揭露前朝官員的濫權和揮霍公帑,應有大功,但哈山阿里身為回教黨的州主席,竟然公開倒米,甚至還將之種族化,指責委員會公開污辱馬來官員。

奇怪了,怎麼跟種族有關了?問題是在於擁有職權者濫權,講的是行為,哈山是個巫統用了100萬令吉培養的博士,怎麼可能低能到連這些都分不清楚?所以我寧願相信他所做一切,都是有議程。

目前所見,哈山阿里所有挑釁,明顯是志在破壞民聯的內部和諧。有誰會喜歡看到民聯內訌?當然是國陣。所以哈山阿里的背叛,指日可待。

民聯要想拿回面子,也同時向全體同仁強化三黨必須合作的宗旨,就只有在哈山變節之前,先幹掉他。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09年9月28日)

1 則留言:

Selina 提到...

翁诗杰透过他的“喉舌”《透视大马》表示,和一位女议员的桃色新闻是谣言!那么我就希望敢怒敢言的翁诗杰总会长,不要让我们抹不清楚脑袋,清楚地公开回答以下几个问题揭开我们的疑惑。不要脸你口中的“狗”都不如!因为至少你口中的狗还敢于在第一时间把谜底揭开。我也希望高风亮节的翁诗杰总会长能回答以下几个疑问证明自己的清白:

1,请问翁诗杰总会长为什么用部长官车载送蔡顺梅?
2,请问翁诗杰总会长为什么蔡顺梅在吉隆坡时,夜晚时分你的官车总是停泊在JW Marriot Hotel 附近?
3,请问翁诗杰总会长为什么蔡顺梅在吉隆坡时,你的办公室会出现六国大封相?
4,请问翁诗杰总会长是不是在你家不能提“蔡顺梅”三个字否则屋顶都会被震开?
5,请问翁诗杰总会长为什么你时常在外地公干,蔡顺梅总是和你“巧合相遇”?难道是上天为你俩所赐的美丽机缘?
6,请问翁诗杰总会长是不是在国外公干时,如果“巧合”遇到蔡顺梅就9点回房就寝,否则7点赶着结束饭局然后去卡拉OK,是否真有此事?
7,在沙巴坊间,大家都在流传翁诗杰破坏人家幸福家庭还得蔡顺梅离婚,能不能请你回应?据知你在沙巴的票还是严重落后,不知与此事是否有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