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愛馬黨沒有蔡細歷的戲

今日風聲:
“蔡細歷若在特大一役負於翁詩傑集團,他就會和來自東馬的張慶信集團聯合起來,再與檳城民政黨‘前強人’范清淵的集團,3個山頭合力搞一個稱為‘愛馬黨’的新政黨,先是申請加入國陣,終極目標是取代馬華在國陣代表華人的地位。”

這則消息看起來有它的可能性,因為3個巨頭都有同樣的敵人,即翁詩傑。蔡細歷是恨翁,張慶信是討厭翁,范清淵更是不服馬華的翁總,所以若有機會聯手打倒翁總的馬華後取而代之,應該不會放過。

但再想多一些些,可能性卻要打折扣。蔡細歷若是戰翁失利,即表示他沒有獲得大部份中央代表的認同,等於一無所有,留下的只是性愛光碟污名,對新黨還有利用價值嗎?能有多少個義薄雲天的同志會放棄有那麼多當官機會的馬華,去追隨還沒發育的“愛馬黨”?搞政治的人多是愛官位多過愛黨啊!

張慶信猛龍過江之說傳聞已久,在范清淵仍是國會議員的時候,他倆同搞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時已份屬老友,如今適逢范清淵失意民政黨,張慶信有意壯大黨,兩人情投意合,當然一拍即合。

不過,取代馬華之說,未免狂妄。

因為三強合力之時,即是翁總馬華成功敗蔡之後,意即翁派仍士氣如虹,愛馬黨雜牌軍如何取而代之?先得有些戰功,如下屆大選拿下幾席再說吧。

所以,蔡細歷理應全力拿下現成的馬華才是,縱然他敗翁後黨內支離破碎,地位仍是國陣政府的華人代表,不應作好一無所有後跳進他黨的後路,支持者也不允許他作最壞的打算。

至於范清淵,本來就沒有第二條路了,他組新黨來拉攏張蔡二巨頭,是要餵養新黨喝下快高長大的“肥仔水”,屬快速竄紅的如意算盤。

風哥估算,愛馬黨近期不會有蔡細歷的戲。

光明日報專欄:風聲誰起(2009年9月11日)

1 則留言:

GentleMan 提到...

昨日爱国党秘书不但澄清与老蔡划分界限,
今天民政党前副主席范清渊
也在12-9-2009辣手杂志里
怒斥谎言之父(老翁)制造假象,
因此真相大白,
还了老蔡一个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