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翁詩傑“重生”的唯一機會

翁詩傑兵敗特大,就這麼完了嗎?只有等著下台這條路或是“勉為其難”接受基層和華社的挽留,硬著頭皮暫留任總會長一職多一段時間,待妥善安排接班人後才功德圓滿下台?

如今大部份的輿論都是圍繞在翁下台後的接班人問題,首相也說了,待馬華特大解決後,他就會改組內閣,也說明要翁蔡尊重特大結果。這個戰績,幾乎說明翁總將會丟官,內閣已經不再有他的位子。

此外,跡象也顯示,馬華四位副總會長已經開始角力,加上總團長魏家祥,5人已在暗裡較勁配對,爭吃老大和老二的肥肉,即是中委會成員已經覬覦他的位子。

在黨政兩個寶座將被沒收或者搶奪的劣境之下,如果翁詩傑肯面對現實下台,江湖就不再有他的事兒,如果他不願下來,最好的一條路,就只有設法促成重新黨選,才有可能上演合情合理的“王者歸來”。

目前,至少有兩股勢力意圖促成重選,一個是同樣敗北的挺蔡派,另一個便是所謂的第三勢力,它在特大前並不存在,在特大後,由那些上屆黨選的失意分子和一部份元老派組成。

如果翁詩傑成功促成黨選,將是一箭三鵰之計,第一是不讓懷疑出賣他,製造第三勢力假象的中委會要員們不會這麼容易得逞;第二是可與蔡細歷再次直接對決總會長職,相信這一點他略勝一籌,畢竟蔡的污點是真的,但對翁的指責尚未確定;第三是讓上屆黨選的失意分子再來打過,如此可顯示黨領導層的民主與開明。

況且,所謂的第三勢力是雜牌軍組成,尚難成氣候,應不足以撼倒挺翁派。

據知,翁總是收到消息說,許多中央代表在看到一大群華社領袖表態支持他的領導後,已經後悔當初投他不信任票,才讓翁詩傑萌起重新黨選的念頭。

況且,他也沒有更好的路可走,所以他極大可能會在週四的中委會上說明意願,到時便可看清4大副總會長的態度。如果他們贊成翁總提出的重選,翁便有機會“重生”,如果他們反對,無論是基於甚麼原因,都是告訴傑哥:你還是下來吧。

4 則留言:

BIG BOY BIG KID 提到...

一个被投不信任票的人还在做垂死挣扎....

即使成功得一时,也遗臭50年(大马健忘,50年已经算多,那来万年)!!!

BIG BOY BIG KID 提到...

BROTHER

您好,当年离开光明太匆匆....过后您来了!

BROTHER,努力!

补正:
(大马人健忘,50年已经算多,那来万年)!!!

鄭欽亮 提到...

brother,久仰了,同事們都有提起,感激您當年提供“空缺”,哈哈。

Kg Folk 提到...

请做做好心, 为华裔挽回一点尊严好吗?

马华特大的结果其实并不很意外,票箱开出来的结果是翁蔡应当一齐走。当翁蔡双方的势力差异不大时,第三股势力就真的能发挥它的效应!

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还诬陷说第三股势力是由蔡醫生制造、搞出来的。蔡醫生会愚蠢到制造一个不赞成第三项议案,使得恢复蔡细历党职提案无法通过?真是的,一個充滿爭議、讲谎话不用本钱的人,还想要留下来?

...

在马华特大举行之前,翁总不只一次信心十足的透过媒体放话:如果第一项提案被通过、他不会留恋权位,也会来个总辞;换句话说,他会卸下总会长和部长职位。但是中央代表们不卖他的帐!

马华特大成绩公布后,翁总没有在第一时间马上宣布辞去总会长职位,反而表示交由中委会及会长理事会决定,是一大败笔!!! 会长理事会及中委会的决定大过马华特大的决定?那何必开什么特大?还是幾個被委任官职或会长理事或中委的跳梁小醜不甘心,要逼中央代表们再一次招开特大?老天啊,马华真的会被这些跳梁小醜玩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