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翁蔡都要多角戰

馬華總會長職會不會有超過兩人競選,目前雖有三角和四角戰之說,但焦點還是翁蔡的“私仇公決”,他倆的任何大義凜然說詞,都是政治話語,聽過就算。

目前,有多種戰前分析在全國各地出爐,翁子翁孫和蔡子蔡孫們基於全神貫注在打自己的算盤,於是都有了屬於自己看自己爽的賽前報告。

翁派說,最好有三個人以上角逐一號寶座,如此對老翁比較有利。為什麼?因為去年的雙十特大,老翁在氣勢很弱的時候,仍有約50%中央代表投票給他,即表示他有50%的鐵票。

如果多出一人來分散老蔡的得票,老翁不就贏了嗎?

蔡派也說,越多人打總會長職越對蔡派有利,因為老蔡去年也有約50%的鐵票,只要有第三人或第四人插上一腳,一定是吃掉老翁的得票,那時老蔡就會狂勝,想贏少一點都難。

兩派一樣是站在同樣的高點看下來,但只想要自己的答案,說明兩份分析報告不夠客觀,還得重估。

如果仍是一廂情願,就只能說明翁蔡兩派的智囊團不是目光如豆,便是胸有成竹,但驕兵必敗的真理,未曾有誤。

1 則留言: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提到...

看来马华的重选最少都有三门大炮齐齐在轰炸,到最后才能知道鹿死谁手。不到黄河心不死,好戏在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