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709大集會,淨選盟開局,巫青和土權叫戰

不知道將會有多少萬人,決定在下個月9號走上街頭集會。

他們說,他們不惜在這片看起來和諧又美麗的大馬土地上,以自己對維護和平和公平的詮釋,去與其他不同看法的組織搞文明對抗。

但大家說的目的都同樣神聖,都是為了人民及國家的福祉,維護一個公正的選舉制度。

只要是打著為民為國的旗幟,哪怕是暗藏議程,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一樣會多加一層保護膜,但如果是同時有幾個聲稱為國為民的組織在街頭上搞對立而影響到治安,卻是考驗執法當局的公正和智慧了。

709集會始於由前律師公會主席領導的淨選聯盟組織,過後土權頭子無厘頭的插上一腳,說為了國家和人民而不惜與他們叫戰,接著無端端加入了近期鮮少出位動作的巫青團。

他們的爭議點,在於淨選聯盟訴求一個公平和透明的選舉制度,土權卻說現今制度已經健全,不必再吵,而巫青則認為選委會相當完善,如果要改善及提升選委會的制度,巫青團會與當局交流。

巫青和土權的態度擺明,選委會一點問題都沒有,問題在於你們淨選聯盟在製造問題,所以他們兵分兩路加入攪局,聲稱不惜冒著觸犯法紀的犧牲精神,也不讓709集會順利舉行,以捍衛大馬的民主制度,喚起尊重選委會角色的意識。

至於巫青和土權會不會因此得到展現土著政治力量的意外收獲,則是另外一個議題,因為尋常人是看不出裡頭暗藏多少議程,縱然覺得他們突然先後合力嗆聲,是非比尋常的事。

如果這是一場體力比賽,明顯不公平,因為是兩個對一個,更何況這是一場怪異的比賽,它先是由一方提出挑戰,可是被叫囂的一方沒有反應,反而無關的兩方跳出來,以捍衛的口號,再扯入國家和人民,莫名其妙的應戰了。

戰場,就在街頭。以我國人民走上街頭的經驗和素質,必是隨時擦鎗走火,也必有人從中搞亂,製造衝突,這是可以預知的亂局。

在三方的叫囂聲中,最冷靜的吉隆坡警方表明了態度,即是不發集會准證。內政部長希山慕丁也說了,就算是巫青團長在709走上街頭參與非法集會,一樣捉。

以小民看之,既然709發生街頭暴動的機率這麼高,警方的強硬態度是必須的,豈可容許那些各懷鬼胎的政客打著為國為民的口號,上街亂國亂民?

就算街頭集會成功、圓滿又順利的舉行,或是把淨選聯盟、巫青和土權的頭兒都捉了,選委會會有所改變嗎?

要執政政府認為要怎麼改的時候,才有可能改變,這才是無法改變的事。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6月20日)

2 則留言:

阿阳 (Yang) 提到...

可是今天的土权已经迫不及待地恐吓人民说道 “如果净选盟不取消集会,他们不在7月7日或8日宣布取消游行,我相信华社,可能很多人,或全部人都在家里囤积米粮。什么都可能发生。”
关于这些极端言论,警方却一再视而不见,实在让人纳闷。

匿名 提到...

Perkasa + Utusan Malaysia = UMNO + B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