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709集會是盜用民意,非全民所欲

還是要嘮叨一下709這件事。好像要火燒街頭了,不說不行。

有讀者來函說,他不贊同我的“不上街”論。他說,天意不能違,民意也不可違。

我無法反駁,因為我與大多數人一樣,也希望民意不可違,但這真是民意嗎?

身邊的人都是像我一樣的平民,可是他們沒有 一人願意在709穿黃衣,連黃色的車子也不敢開出去,寧願守在屋子裡開著白燈看七彩電視,有些人還打算聽土權頭子的話,家裡屯一些白米。

民意不能違?在強權之下,沒有民意這回事,有也絕對能違,問題是強權能違多久而已。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如今不是有幾十人被請去吃咖喱飯了嗎?

再說,可預見的709之亂,哪來的民意,是黨意還差不多,只不過是各政黨或是其“代理人”在盜用民意,甚至是強奸民意罷了。

淨選盟是非政黨的非政府組織,但處理非政治的事有幾何?他們的行為很反對黨;巫青團是一個政黨,裡頭都是政客,代表的是執政黨;土權無黨有派,破壞種族和諧的手法千奇百怪,他們是獲得在朝大黨的祝福。

縱觀以上三方,有哪一個人民願意認同他們代表民意?充其量只是各懷鬼胎的三個集團,找到一個表演的舞台而已,問題是巫青和土權在搶戲,以及馬來西亞人是否作好了准備觀賞這場戲。

官方和警方備受壓力作出的反應和應對措施,無論是基於政治或是治安考量,都是必須的,只是到時候黃衫軍大舉壓城,就算有足夠的執法人員,也沒有這麼大的扣留所收押他們,他們就是不怕被捉才硬要上街的啊。

想到那一天全城警察都在為黃衫軍錄口供,還有誰在為人民防範其他牛鬼蛇神的罪案?警方的緊急求助專線誰接聽?誰來捉賊?避開黃潮,豈不是一個天下無警的犯罪天堂了?

其實預見的709黃衫軍之亂,只不過是2007年淨選盟1.0鬧街道的延續,更是過後興權會佔馬路的延續,歸根究底,也不過是反對黨結合非政府組織抗議選舉不公平的延續。是沿用民意之名的政治鬥爭,不能說是人民的戰爭。

我想的是,就算這一次讓黃衫軍“得逞”,過後的大選在一個各方都認同的方式進行,國陣再贏的話,黃衫軍就會偃旗息鼓嗎?反之,如果反對黨上台,國陣會不會武裝起來?沒有人敢寫包單,因為我國的政治,最缺的就是願賭服輸的君子。

所以不要說民意了,709亂局,為民所不欲也。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1年6月29日)

9 則留言:

kk lim 提到...

何谓民意?相信阁下也无法揣摩吧?做了民调才正式吧?
民意要上街头,阁下竟然说不是民意?
非全民所欲?难道国阵政府执政就有全民所欲?
非全民所欲就不可为?那么汽油,白糖,面粉等等涨价就全民所欲?可笑可笑


何谓净选?就是不要污选,不公平,
要选举委员会清一清醒,难道有错?
如果选举委员会一开始就听得进去,净选也不会冒着被警察抓,被催泪弹烟,被人打的危险,上街去。爽啊?你就一起来看有多爽吧!

鄭欽亮 提到...

哈哈,也算高見,但亮出身份再說吧。

CHIA, Chin Yau 提到...

钦亮先生,拜读大作后,有感而发


回钦亮先生的贴文

Jaenee 提到...

我不说多。说了也是对牛弹琴。
只想说:你简直不可理喻。
你要问我是谁吗?我是你前辈。

CHIA, Chin Yau 提到...

哈哈!大米,那我可算是半个前辈吧!有名有姓,可不是林放先生所说的:躲在电脑银幕前放冷箭的小混混。

k k lim 提到...

郑先生:本人无google帐号,麻烦阁下到面子书 搜寻kk lim 林康国,本人不是什么大英雄,但也非躲在电脑后放冷枪的小人。(本人大可用匿名,没用匿名就是不怕亮出身份)
我并非你的前辈(这里好像有两个)但本人愚见如下:
身为媒体人必须为自己的发表的文章或言论负责,在不确定消息的确实性和来源时,不可使用强烈或确定字眼。
你的这篇文章,我有赞同一些论点,不过单是标题就已大错特错!
如果政府不强力镇压,请问会有混乱的局面出现吗?
试请问净选的人有号召拿刀拿枪拿武器上街吗?
还有更可笑的是警察不去维持治安抓贼,反而是路障是净选盟搞出来的还是当权者搞出来的?
搞清楚对象好不好?

鄭欽亮 提到...

謝謝前輩和半前輩不吝指教,尤以Chia前輩有感所發,雖非認同,但仍讓弟獲益匪淺。

Chia前輩所舉古今之例,皆是經典楷模,欲依樣畫葫蘆,還看時勢。慶幸我們還有得選擇。

有人選擇上街訴求民主,也有人選擇在家靜候成果;有人只支持符合他意願的意見,也有人專駁斥他不滿意的論點;有人選擇上街追尋催淚彈求爽,有人選擇躲在電腦熒幕前放箭瞎喊;有人喜歡自彈自唱,不理周邊是人是牛;有人彈曲只求知音,最怕對牛彈琴,因牛不懂附和。

所以有選擇權多好。

我這個媒體後輩,選擇在報章有感而發,就不在此與前輩周旋了。但是,後輩依然歡迎和帶著學習之心接受前輩們賜教,這是難得的榮幸。

再謝。

卖博士 字:孔明 提到...

小弟不懂什么大道理,文笔也没有媒体界的前辈们流畅。
我只想说,净选盟所提出的诉求都是很基本很客观的要求,为什么当局会如此害怕如此感冒呢?

如果不是我们的选举有那么多不公的情况,净选盟有存在的空间吗?
难道就因为有民联各党在后面,政府就要打压吗?连人家穿黄衣都怕成这种样子。。
不是在做贼心虚吗?
土权狗王的圣战论,囤粮论却被当局视而不见?

如果你的选举制度是那么“堂堂正正”的怕什么人家提出诉求呢?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嘛。。

唯一另我吃惊的是郑兄是新闻界中人,竟然不懂我国选举制度的弊病吗?除非您认为它完全没有弊病,不然怎能够说民意不支持709行动?

本人只是提出自己的浅见。
虽然不认同阁下这篇文所说的,但是我誓死维护你发言的权利!

鄭欽亮 提到...

謝謝孔明兄指正,他人文章本就是各自理解,何必互相認同,只須互相尊重。因此維護發言權之說,彼此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