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回中國論又還魂

學校又又又發生“回中國、回印度”論,這一次涉及污辱其他種族學生的是雪州士毛月翁姑胡先中學的副校長。

引起副校長失控到不惜得罪華印裔的原因,是因為他看到有一些華印學生在周會唱國歌的階段時不願張口唱歌,他才怒而罵說“如果你們不愛這個國家,就回中國、回印度”。

以這個說法來推測,當天周會上有兩千多名學生,副校長卻看到數名華印學生沒有張口唱國歌,是不是說副校長擁有一對超級電眼,只須經過幾秒鐘的掃瞄便能確定數千人之內有多少人沒有張嘴?

如果副校長沒有這個電眼天賦,就可能是其他另幾個可能:
1,他對華印學生有偏見,早就伺機修理他們;
2,他認為有唱國歌才算愛國,華印學生卻時常不聽勸,所以他才捉狂而口出狂言;
3,他是土權支持者;
4,他眼睛不好又不戴眼鏡,只看到前面幾個華印學生沒張嘴,沒看到後面可能有更多其他種族學生偷偷不愛國……。

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因讓副校長口出惡言,至少引起幾個猜測和疑問:
1,副校長是不是種族極端份子?教育部怎麼會讓有這種行為的人進去學校教育一個馬來西亞的孩子?
2,副校長是不是骨子裡認為華印裔都不是馬來西亞人,是外來移民,所以才要華印學生回去中國和印度?
3,副校長是不是不認同國民學校的制度,覺得學校裡不應該出現其他種族?

再說,以唱國歌表現愛國雖是其中一個衡量一個人愛不愛國的標准,但卻沒有任何具體證據証明沒有張嘴唱國歌的任何人或學生不愛國,副校長你是憑什麼標准來發這個瘋?

再再說,在孩子們身上培育愛國的種子,是老師們的責任,學校的教育制度和內容裡都有包含這個部份,你堂堂一名副校長有沒有做到這一點人們沒看到,世人倒是看到你在罵未學到愛國的孩子們不愛國,這是什麼程度的為人師表?

講難聽點,這些被副校長污辱的頑皮學生父母都是納稅人,有份付薪水給這位種族極端知識份子,哪能忍受你拿了我的錢還罵我的孩子,還叫我的孩子回去印度或中國?天底下哪有這種拿人錢財後叫人滾開的野蠻道理?

可以預料,也能明白事後最多讓副校長道歉便息事寧人,但是杏園常有此亂事,即表明不少學府存在著歧視華印裔學生的種子,當局沒往這方面補強而保持見招拆招,恐怕“回中印論”得空就來。

光明日報專欄:潑墨(2013年9月2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