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上網免中計,只有自己提醒自己

在網絡時代,社交網絡是一個可以交到好朋友的地方,也是一個深不可測的危險世界。
眼前玉樹臨風的帥哥和惹火性感的美女,真實身份原來是非洲黑人騙子;電腦熒幕前慰藉寂寞芳心的富貴型男,原來是在全球散發愛情包裹的偷心人,志在人財兩得。
縱然如此,從互聯網上傳過來的種種誘惑,也只能釣到有心人。
但凡好色好奇好便宜,都是網絡騙子的獵物;只要寂寞難耐尋慰藉,就是一步步掉入圈套。
如今連按讚都可以設定成進入陷阱的門票,可見社交網絡一天比一天更不安全。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王鴻家這麼清醒,見子美女裸露跳舞也不會墜入仙人跳騙局。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足夠的自制力,面對網絡的各種誘惑都不為所動。
但也只有你能自己提醒自己,在夜深人靜神遊網絡時,不要被色誘或利誘墜網,害到自己的人生如墜煉獄。

◆閱光明日報封面“面書裸女仙人跳,誘按讚盜資料勒索”新聞有感。

沒有留言: